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主题党课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主题党课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及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昆明滇池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党支部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集中交流学习的形式,于2020年9月30日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主题党课,资产公司24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了党课学习。

图片1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本次主题党课由资产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游新兵同志主讲,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讲话”进行分析讲解,又从昆明滇投公司作为“滇池治理主力军”的角度进行深入探讨,总结出资产公司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是紧扣湿地生态功能,完善布水系统,进一步提升湿地污染物削减功能。二是加强湿地管护,适度人工干预,为湿地积极营造生物多样性环境。三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综合评估生态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的综合效能。四是进一步提高科学管护及项目管理能力,依法依归作好“十四五”湿地运行管护工作。最后,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郑矫南同志作总结发言,高度赞赏游总经理为大家上的主题党课,他表示,党课内容生动详实,从三个方面的不同层次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建设落实到省级、市级以及企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纵横贯通将自己学习到的先进理论、科学实践和经验教训与大家分享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凸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家受益良多。

图片14

  资产公司作为湿地管护的主力军,要团结班子带领大家,依靠资产公司的党员干部,发挥职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滇池湖滨湿地管护,提升湿地生态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也决心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畏艰苦,不怕困难,凝神聚力,脚踏实地,在滇池治理大业中建功立业、增长才干,亲手绘制美丽中国、七彩云南的绚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