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坚定信仰 增强党性 提高素质 助推发展 ——昆明滇投公司党委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坚定信仰 增强党性 提高素质 助推发展 ——昆明滇投公司党委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9-10

  图片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昆明市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按照昆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和市国企工委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安排,2020年9月2日至9月6日,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基层单位经营班子及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等共9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学习“有标准”

  2020年9月3日上午,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周云霞主持开班仪式,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振华作开班动员讲话。马振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严肃对待,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谨治学,努力争做学习的楷模;三是要严格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全体参训学员务必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周云霞同志在开班仪式中进一步强调学习纪律,要求全体学员潜心学习和钻研,严守学习纪律,务必做到“三必须三不准”,确保本次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图片3

  回顾整个培训过程,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学院和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协同配合、精心策划,严格按照培训教育目标要求,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手册,坚持以有培训方案、有教学日程表、有学员名册、有参训学员签到表、有图片资料、有总结简报“六有”标准开展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上课前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云岭先锋”扫码签到,培训结束及时整理归档材料,总结经验,采集参训学员对课程内容、时间安排、教学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圆满高效完成培训任务打牢基础。

  培训内容“有新意”

  本次为期4天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培训课程结合昆明滇投公司工作实际,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培训时间紧凑、合理,开展了团队训练、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教学内容,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周力敏、伍朝晖、许青萍、杜琼、李芳燕、王浩、刘俊芳等七位专家教授,讲授《破冰:组长成长力训练》《领导者提升执行力的关键修炼》《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克服职业倦怠 提高工作效率》《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邀请牛建宏、赵颖新教授为学员论坛交流发言的16名学员进行点评指导;带领全体学员前往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进行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教学……授课教师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教学过程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全体学员一边学习、一边思考、一边讨论,把学到的知识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使大家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理论上有新的收获、工作上有新的感悟。

图片4

  培训教育“有成效”

  2020年9月6日上午,昆明滇投公司2020年党员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宋红作总结讲话,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周云霞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本次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本次党员干部培训班,结合昆明滇投公司实际,精准对接党员干部培训需求,严格纪律考勤,实现“应进尽进”、成效尽显。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发挥模范作用,真正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

图片5

  下一步,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抓细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昆明滇投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