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建设>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职工技能——茶艺师(初级)培训工作简报

党群工作

工会建设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职工技能——茶艺师(初级)培训工作简报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6-23

图片11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茶文化是中国文化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意为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特征,包括茶道、茶德、茶精神、茶联、茶书、茶具、茶画、茶学、茶故事、茶艺等等,直到现在,汉族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茶艺师作为是茶文化的传播者,是将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的重要抓手。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引领职工不忘初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昆明滇投公司工会与茶艺师培训机构于2020年6月下旬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职工技能——茶艺师(初级)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共有60余名职工。

  根据国家劳动部颁发的《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本次初级茶艺师培训以能熟练、规范地演示多种清饮茶、调饮茶的泡饮,并相互学习交流了茶叶基础知识、主要名茶的选择及常用茶品鉴别、保管知识、茶文化历史发展过程及现状等;同时,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的方式,围绕中国茶文化历史、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礼仪、茶艺准备、茶艺演示、茶艺表演、茶事服务等方面展开培训。

图片12

  通过本次茶艺师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茶艺技能水平,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同时对职工的耐心和专注度进行了锤炼,并增强了职工的工作热情与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