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建设>《释放压力 轻松生活》专题培训简报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党群工作

工会建设

《释放压力 轻松生活》专题培训简报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6-09

 图片5

    说到压力,我们每个现代都市人,都在承受着很大的情绪压力。在弥漫着迷茫、失望、挫败、疲惫等不安情绪中,如何及时化解与调节,让自己保持一种健康、开朗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为使广大职工深入了解掌控情绪、释放压力的技巧,健康发泄情绪,不再受情绪的困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于2020年6月4日组织开展了《释放压力 轻松生活》专题培训。

  培训一开始,詹婉园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两个小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了解自身目前是否有较大的精神压力,是否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进而通过以下4个方面的阐述,说明了情绪压力的真相、情绪管理的本质、正确释放压力方法及其重要性。一、现代职场人的生存现状。据统计,约有60%的人在工作中感觉很累,需要放松、休假或离职。心理危机再次对他们发出警告,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发表的一份调查认为:心理压力将成为21世纪最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专家们最近一次的警告表明职业压力已经失控,将成为造成社会动荡的潜在危机。二、认识情绪、压力的本质。情绪、压力都是中性词,每一种情绪没有好坏之分,都是一股能量,都有他自己的功能性,一个健康的人的情绪是流动的。情绪压力管理的本质是要做到情绪压力自由表达和社会化压制要求之间的平衡。三、健康的发泄。面对情绪压力,有许多简单、健康的发泄方法,例如:说出压力、写出压力、喊出压力、跑出压力、唱出压力等。四、禅法静心。情绪压力如果管理不好,会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甚至破坏人际关系。禅法静心是一种最为简单的情绪压力管理方法,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且非常有效。通过此方法可以很好的管理情绪压力,使人恢复理智,避免产生负面影响。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什么是情绪压力、如何正确的释放压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运用适合自己的情绪压力管理方法释放压力,减少情绪压力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