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建设>爱在七夕 相聚团缘 ——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党群工作

工会建设

爱在七夕 相聚团缘 ——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8-0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营造团结和谐、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增强单身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8月7日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工会与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工会联合主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以“七夕”传统节日为契机,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神话等方面,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精神,聚焦青年婚恋需求,积极为公司及友邻单位的单身青年搭建交友平台,促进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昆明滇投公司和昆明滇池水务公司的78名单身青年,还邀请到:昆明地铁公司、昆明土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云南春晚传媒、昆明市社科院、昆明市中院、云南白药等友邻单位参与,合计151名单身青年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委员、昆明滇池水务公司赵绍碧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朋友是当代的生力军、主力军,是希望,是朝气,也是未来,青年人要以青年人特有的激情,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祝愿青年们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珍惜缘份、主动寻爱、成就彼此。当天的活动包括团队游戏、表演和茶话会等多个环节,符合年轻人青春活泼,朝气勃发的特点,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对七夕节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大家追求高尚情感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同时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进而在全公司,乃至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