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工作>项目建设>高海尾水泵站扩容工程成功通水

重点工作

项目建设

高海尾水泵站扩容工程成功通水

浏览量:
分类:
项目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7-16

2b2b62a5bec132e77091557389caab10_IEc2xMixQY6eYBGsySwMNQ

    高海尾水泵站扩容工程是近期市委确定的“滇池流域雨季合流水污染控制方案”的重要项目。建设内容为在西园隧道口现有高海尾水泵站旁扩建规模为87万m3/d的扩容泵站一座,占地面积约2800m3,泵站设置4台潜水泵,前移西园隧道洞闸门口约180m,改善西园隧道洞出流水利条件。项目概算总投资月1.26亿元。

  项目于2018年10月23日完成项目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已取得规划意见、市滇管局审查意见、项目可研、环保、水保批复及初设批复。项目于2018年12月8日开工建设,2019年6月8日开展设备安装工作并于7月8日基本完成主要通水设备安装,具备通水条件,并于7月10日下午16:00时进水带负荷联动调试。

  项目的成功通水试运行,进一步确保高海尾水泵站扩容工程如期配合原泵站增强通道转输能力,并减缓老泵站的运行压力。

  在下步工作中滇投公司将在不影响工程发挥调蓄功能的前提下,加快后续外装修、绿化厂区道路等附属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