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切实强化党对滇池治理工程的领导 齐心协力促进工程建设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切实强化党对滇池治理工程的领导 齐心协力促进工程建设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5-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滇池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的领导,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2019年5月21日下午,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联合云南建投六公司党委,在昆明第十四水质净化厂建设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党对滇池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的领导”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QQ截图20190830174543

  此次竞赛的内容,既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又紧密结合形势,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还包括了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是一次紧扣当前形势,知识内容全面,竞赛特点突出的一次综合性知识竞赛。

    代管项目建设的排水公司副总经理纪永寿同志在致词中强调:加强党对滇池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的领导,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具体实践。各参建单位在昆明市第十四水质净化厂的建设过程中,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工程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争当项目建设的排头兵,以模范的行动带领全体参建人员,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努力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和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确保十四厂工程项目建设安全、顺利、按时完成,用实际行动为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为昆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的5支队伍本着“相互学习、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精神,你追我赶,争相抢答,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文明、赛出了士气。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参赛的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代表队第一名的成绩夺冠;昆明滇池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云南建设六公司第十七直管项目部代表队夺得季军。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和扩展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党建基本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意识。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各参建单位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对凝聚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加快工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良好的竞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