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昆明滇投公司召开2024年度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动员部署会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昆明滇投公司召开2024年度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动员部署会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4-03-29

3月27日,昆明滇投公司召开2024年度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及市滇池管理局近期关于滇池保护治理及蓝藻水华防控处置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对2024年滇池蓝藻日常打捞处理、蓝藻水华应急处置、湖泊水面保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倪云丰同志主持,昆明滇投公司有关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湖泊公司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及服务单位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9092553

会议总结了2023年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在分析预判藻情的基础上,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倪云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滇池蓝藻水华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制定并落实好《2024年度滇池重点防控点位蓝藻水华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预案》;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一盘棋”意识;三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有“舍我其谁”的气势,闻令即战、战之必胜;四要强化共赢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优化调度机制,全面落实好2024年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在做好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的同时,要严格遵守以“工作联系等距离、解决困难零距离、私人交往远距离”为核心的工作纪律。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监督和提醒工作,确保工作队伍安全意识入脑、安全操作入心;二要“讲规矩、守界线”,昆明滇投公司、湖泊公司、服务单位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环境;三要牢记可为与不可为,把精力与心思放在工作上,摸索新路子、形成新格局,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持续推进滇池湖泊水环境综合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