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杨正晓带队调研滇池沿岸美丽村庄建设时提出 以滇池保护治理为底线 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美丽村庄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杨正晓带队调研滇池沿岸美丽村庄建设时提出 以滇池保护治理为底线 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美丽村庄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1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带队调研滇池沿岸美丽村庄建设情况。

  “村庄的排污设施是否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杨正晓一行实地察看晋宁区晋城街道余家沟下村、福安村及上蒜镇小渔村,西山区海口街道海门社区小渔居民小组、碧鸡街道古莲村,官渡区六甲街道福保村,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询问,详细了解美丽村庄建设情况。

  杨正晓提出,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滇池保护治理前提下的生态化、可持续乡村振兴之路,将滇池沿岸建设成为“两山”理论的实践基地。要以滇池保护治理为底线,充分利用各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推进滇池生态、村庄形态和产业生态“三态”协调发展。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讲好美丽村庄故事。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处理好“湖、村、人”关系,在保护滇池的同时,促进沿岸村庄生态美、产业兴、村民富,建设有特色、有文化、有风貌、有业态的美丽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