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昆明滇投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昆明滇投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3-01-20

  按照市委国企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共昆明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公司于1月19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倪云丰主持,会议采取现场述评的方式进行。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抓亮点工作成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述职,查摆问题清醒客观,问题整改扎实有力,谈成绩实事求是,讲任务清晰明确,充分彰显了抓党建的政治自觉、理论素养和行动成效,展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和党建成果。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倪云丰首先对9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精准点评,重点指出值得肯定的成绩、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昆明滇投公司践行中国式现代化企业的破题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是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团结带领支委班子成员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出在基层,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不断提振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图片

  他强调,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总结表彰会议精神,面对公司当前巨大的债务压力,我们不仅要千方百计确保债务链接安全,更要转变观念寻求突破,想方设法谋发展。他指出,公司已处在生死存亡的边缘,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破除传统观念,提振工作精神,群策群力、团结一心,以推进实施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为抓手,一要转变经营思路,明确公司发展目标和方向;二要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业务融合、产业延伸,实现在全市生态环保、文旅产业、环保项目等多板块聚焦与协同发展;三要抓住市场运行规律,周密构思与策划,进行项目包装和运作;四要加大招商引资以及相关项目、产业合作等,切实让公司活过来、强起来,努力打好2023年公司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