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党建共建聚合力 社区治理添活力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党建共建聚合力 社区治理添活力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8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组织积极参加基层社会治理;以“链式”组织生活为纽带,构建党建联建共进新格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事……今年以来,昆明排水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构建党建联建共进工作机制,以广泛开展“链式”组织生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向深入,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图片1

  11月11日,昆明排水公司第三管网运营分公司党支部接到共建单位永顺里社区求助电话:“永顺里2号院门口旁的污水井盖出现移位、破损,给车辆、人员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社区没有专业维护人员且无相匹配的铸铁井盖,希望给予帮助修复。”

  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第三管网运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姚远接电话后,迅速带领人员携带工具前往社区。在现场,工作人员在对现场进行详细踏勘后,利用专业工具对井盖进行更换修复。很快,路面复原,道路恢复通畅。

图片2

  这只是昆明排水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昆明排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链式”组织生活作为激发组织活力的重要途径,累计开展“链式”组织生活31次,参与党员124人(次)。下一步,昆明排水公司党委将深入推进党建联建共建,持续拓展“链式”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加强与属地街道办和社区的联动互通,积极谋划、主动对接,链接更多资源,为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出排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