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提升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质效

党群工作

“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

提升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质效

浏览量:
分类:
“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重要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部署要求。4月19日,昆明滇投公司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排头兵”大讨论专题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振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国企工委第二督导考核组组长、市委国企工委委员、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倪云丰,组员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企领处处长康克武,企领处工作人员马娜一行莅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同志在昆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基层干部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3个方面问题开展大讨论、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并一致认为:

  在思想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带头,带领广大党员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作风上,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公司实际,不断发挥在滇池生态治理助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的主力军作用,同时找准不足、弱项与短板,着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破局创新再发展,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努力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滇投”贡献。

图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振华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要坚持思想破冰,推进效能革命提干劲,通过大刀阔斧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消极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真正警醒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加快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新局面。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正视问题看差距,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及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滇池治理方面的部署要求,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创新驱动上能力、造血机能、业务板块协同、招商储备项目以及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思变创新,找准方向谋发展,通过深刻领会“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握紧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发挥公司主责主业优势,盘活存在量资产、狠产业招商,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并进一步在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确立优势,继续向细分领域进军,不断挖掘规模化、市场化的多元化产品和服务,拓展发展空间,有效实现滇池治理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国企工委第二督导考核组倪云丰组长对公司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出点评,他指出,昆明滇投公司本次学习组织周密、主题明确。他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

  二是现阶段要做好防风化债等工作,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解放思想、积极谋划、压实责任,坚定走好国有企业转型改革发展之路。

  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量。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振华表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省委对昆明提出的当好“六个方面排头兵”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全市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强化“担”的精神、增强“比”的意识、提振“抢”的状态,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遗余力的奋发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为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