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观摩学习典型 激发党建活力 ——昆明滇投公司党务干部赴西山区、呈贡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观摩学习典型 激发党建活力 ——昆明滇投公司党务干部赴西山区、呈贡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8-12

  为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力争在党建引领、信息化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创新突破,近日,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二十余名党务干部前往西山区、呈贡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图片4

  在西山区汇海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看到了“一秘八员,百项服务进楼宇”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由党群服务中心搭桥,在企业和服务中心、党员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建立健全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基层党组织领导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凸显。

图片7    图片8

  地处螳螂川畔的西山区海口街道,因位于滇池西南出水口而得名。海口街道建成的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园区众多企业和街道(社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全过程服务。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成效全面开花,政务服务功能完备,信息化应用广泛,促进了企业投资建设,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便捷,体现了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和生命力,生动践行了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社会生活与互联网空间加快融合,人机物正在进入万物互联、虚实结合、开放共享的智慧新时代。党务干部一行来到呈贡区信息产业园区云上小镇和云南省云上云大数据中心,在智能机器人的引导和解说下,体验着多种多样的智能设备,感受科技带来的变革以及对生产力的强大驱动,技术创新、多功能模块、多端口覆盖,大数据运用等正蓬勃兴起,党建工作也已融入智慧化发展趋势中。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昆明滇投公司党建工作创新、智慧党建系统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打造昆明滇投公司党建示范点,要注重提炼公司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总结成果经验,依托“智慧党建系统”建设,充分运用智能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适应公司工作实际的党建工作新方法和新途径,逐步实现党建工作方式的多样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精品化。要真正做好昆明滇投公司党建各项工作,必须立足于公司实际,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注重发挥党建工作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