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建设> 练出健康的体魄 活出快乐的人生 ——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瑜伽健身活动

党群工作

工会建设

练出健康的体魄 活出快乐的人生 ——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瑜伽健身活动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5-03

为丰富职工的企业文化生活,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使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自信、健康、快乐、从容的心情,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工会积极组织联合4家基层工会开展瑜伽健身活动。

此次活动,公司工会根据大多数职工身体素质和实际情况,积极与教练沟通协调,在训练中逐步调整训练计划,从中找到一套适合大家的动与静相结合的训练方法。在专业的体能及瑜伽教练带领下,在动感与轻柔的美妙音乐中,大家开始了体能及瑜伽的训练课。首先是体能教练的热身有氧,让大家充分燃烧脂肪,然后是瑜伽拉伸,瑜伽教练教授大家做腹式呼吸,在平静深长的呼吸中抛开一天沉重的工作、沉重的家务、沉重的心情。教练耐心的向大家展示规范的动作,强调练习体能及瑜伽相配合规律的呼吸和意识的集中,还对大家的体式进行校正,以免对肌肉造成损伤。跟随教练的动与静的认真练习,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在舒缓的瑜伽音乐中放松身体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刚开始练习大家感觉很吃力,身体僵硬,但大家通过几次的练习,感觉非常的好,状态平稳,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锻炼方法。大家一致认为,以后一定会坚持练习下去。

  此次瑜伽健身活动,着重突出“修身、养性、强体、健美”,通过健身活动,使职工学习自然呼吸与腹式呼吸,学会静心养气,动作协调,以达到平衡身心、促进健康的作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表示瑜伽健身活动对柔韧性,平衡能力,身姿挺拔,甚至身体力量都有明显的改善效果,此次活动也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