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社会责任>聚力聚焦实施精准扶贫 倾心倾力助推脱贫攻坚 ——昆明滇投结对帮扶干部调研转龙、汤丹脱贫攻坚工作

党群工作

社会责任

聚力聚焦实施精准扶贫 倾心倾力助推脱贫攻坚 ——昆明滇投结对帮扶干部调研转龙、汤丹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量:
分类:
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19-01-22

2019年1月17日至1月18日,根据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助推滇投公司对口包乡结对帮扶的禄劝县转龙镇和新增对口包乡帮扶的东川区汤丹镇高质量精准脱贫,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滔带队,率领滇投公司结对帮扶领导干部赴转龙镇走访结对帮扶困难户,调研转龙镇、东川汤丹镇2018、2019年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17日,滇投公司领导干部与转龙镇政府就转龙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转龙镇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转龙镇社会经济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针对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朱滔强调:一是突出当前,做好基础性工作,将脱贫项目建设好落实好、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谋划未来,做好长期规划,在真脱贫的基础上,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三是滇投公司与转龙镇要继续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在会上指出,滇投公司一方面除了在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还要在产业扶贫方面因地制宜、因人制用,将产业扶贫融入到转龙镇作为轿子雪山旅游开发大本营以及定位为健康医养小镇上来,使扶贫工作向产业化、长期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还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资金测算和项目统筹,号召社会投资人共同参与产业扶贫,积极推动贫困化劳动人口外出务工就业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帮扶对象增收,将扶贫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座谈会结束后,滇投公司领导干部分别前往以代块、噜鲁村恩泽河、竹园村、小槽子等8个村小组,开展入户走访,与13户扶贫对象进行访谈。走访过程中,公司领导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和目前生活生产情况,并将满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情的大米、粮油、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提前送上新春祝福。随后,滇投公司领导干部实地查看了棕匹树村进村道路硬化及党建活动室项目实施情况,对工程能按质按量推进表示非常欣慰。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确保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工作要求,2018年3月,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滇投公司选派4名工作队员进驻禄劝县转龙镇以代块、噜鲁村高质量、严要求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8月,按照市政安排,滇投公司拨付禄劝县马鹿塘乡赊角村托平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99.1万元;9月,滇投公司新增对口帮扶东川区汤丹镇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1月15日,滇投公司拨付汤丹镇脱平攻坚基础设施及产业扶贫平资金418.92万元。2019年滇投公司将拨付转龙镇对口包乡基础实施和产业帮扶资金880万元。自2014年开始,滇投公司先后拨付了禄劝县转龙镇、马鹿塘乡赊角村,寻甸县,东川区汤丹镇扶贫资金共计7026.56万元。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滇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及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一如既往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同时,滇投公司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肯定,荣获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和个人,成为昆明市四家先进集体之一,光荣上榜。

18日,滇投公司领导干部又赶赴新增对口扶贫点东川区汤丹镇,与汤丹镇相关领导就对口扶贫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实地查看了佟心村蒿枝地小组和弯腰村郑家村小组等农危改集中安置点附属基础设施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朱滔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参加调研的同志要向部门汇报转龙、汤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公司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做深、做细;三是做好项目实施前期调查与落地,严格执行扶贫资金使用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