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社会责任>置业公司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暨主题党日活动

党群工作

社会责任

置业公司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分类:
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18-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汇聚全市上下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根据滇投公司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做好走访结对帮扶禄劝县转龙镇1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昆滇投党通〔2018〕30号)文件要求及统一部署,昆明滇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2月6日新年来临前,由公司总经理詹建森同志、党支部书记唐丽琼同志一同带队,公司经营班子、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形成了扶贫工作组,走访了公司领导结对帮扶的寻甸县转龙镇以代块村委会高谷村3个扶贫户的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过程中,扶贫工作组一行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人员及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了解贫困村和贫困户关于扶贫工作的想法,共商发展大计,探讨了对于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村容村貌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路子。同时,工作组一行人深入每家贫困户,实地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填写问卷调查表,摸清家庭人口信息,更进一步了解当地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同时让贫困户知晓、了解了公司帮扶干部,为较好地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随后,公司党员领导带头为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米、油。


通过此次慰问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今后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结合实际,继续围绕滇投公司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志愿服务为纽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支持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确保滇投公司结对帮扶的禄劝县转龙镇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