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工作>城市排水>昨夜,时报记者跟随排水公司员工出击现场 暴风雨中 267名排水工在抢险

重点工作

城市排水

昨夜,时报记者跟随排水公司员工出击现场 暴风雨中 267名排水工在抢险

浏览量:
分类:
城市排水
发布时间:
2018-08-22

    在一片“汪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风吹雨淋,连夜在齐膝深的水里,为尽快抽干积水而努力工作,他们就是排水公司工作人员。

  20:00 海源中路与科锦路交叉口

  在海源中路与科锦路交叉口,只见现场双向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被淹,积水约20厘米,淹没小车的半个轮子,车辆行驶缓慢。全线被淹的海源中路看上去像一片汪洋,市民纷纷挽起裤腿趟水前行。

  21:00 科医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

  在科医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淹积水深度到成年男子的小腿处,一辆五菱汽车在路口被淹熄火,两名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奋力帮车主将车推到安全处等待救援。“师傅,我的车底盘低,往哪里走水浅一点啊?”“你往科医路那条路过去,那边水浅。”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场,车来车往,排水公司几名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车主回答着这类问题,并且承担起指挥交通的责任。

  排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降雨量太大,上游的水顺着中干渠不断往下游流,导致水位上升,路面淹积水。“现在要等水位慢慢下去才行。我们会一直在这里排水,并提醒来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22:00 沿河路

  沿河路仍有约15厘米深的淹积水,五六名排水工人正使用移动泵车积极抽排路面的淹积水。

  据了解,沿河路积水最深时曾淹到成年男子的膝盖。“我们已经来了两个多小时了,现在就是利用泵车在地上铺了50米左右的排水软管将路面的水抽干。”一名排水工人说。看到这一幕,一名经过沿河路的市民说:“他们太辛苦了,这么晚了,还在淋着雨排水。”

  22:30 北站隧道

  记者进入北站隧道,分别由南向北、由北向南,从两个方向实地踏勘,两个方向隧道均出现渗水现象,但不影响通行。而在比邻隧道的联盟路口,昆明市排水公司人员已随时待命。他们告诉记者,这里准备的物资包括2000多个沙袋和约200个防止水流冲击的阻挡装置,工作人员则24小时待命,保证隧道畅通。“就算是晴天,我们都有工作人员在这里值守。”

  今年自昆明进入汛期的两个月以来,北站隧道从未发生过淹积水。

进展

  截至今日0点 淹积水点减为11个

  为确保市政道路通行正常,昆明市排水公司累计出动防汛队员267人,车辆64辆,对主城易淹易涝区域进行巡查。

  昨日21时15分,排水公司管辖区域内淹积水点达24个,其中9个路段断交。经过排水公司数小时奋战,截至8月22日0时,五华区(含高新区)积水点8个:1、人民西路与科华路交叉口:水深10cm,恢复交通;2、海源中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水深10cm,恢复交通; 3、海源中路与科锦路交叉路口:水深20cm,恢复交通;4、科华路与茭菱路口:水深10cm,恢复交通;5、黄土坡立交西口:水深15cm,恢复交通;6、慧谷南路:水深25cm,未断交;7、海源中路与科光路口:水深10cm,未断交;8、大观路:水深10cm,未断交。西山区(含度假区)积水点2个:1、华昌路采莲路口:水深20cm,未断交;2、新闻路图书批发市场门口:水深15cm,未断交。近华浦路白马公交站台:轻微积水。官渡区轻微积水点1个:广福路商海路路口。此外,北站下穿隧道及机场高速鑫镁铝厂段主道双向通行正常,无积水。排水公司将持续对主城易淹易涝区域及主要降雨区域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