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环湖截污东岸配套收集系统完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公开

环湖截污东岸配套收集系统完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浏览量:
分类:
公示公告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12-04

  昆明市审计局:

  贵局《环湖截污东岸配套收集系统完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昆审投报〔2019〕5号)已收悉。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整改,现将整改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一)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完善

  呈贡区大梅子村段施工工程和度假区大渔片区排水工程由我公司分别委托呈贡区和度假区相关单位具体实施,所有基本建设手续均由受托单位负责办理。公司已多次书面发函受托单位,要求尽快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附件1--关于决算审计报告提交整改情况的函-度假区 、附件2--关于决算审计报告提交整改情况的函-呈贡区 )

  (二)多计工程价款10819158.03元

  整改情况:我公司已于2019年11月根据审计报告进行账务处理,账面投资金与审定金额完全吻合。(附件3--调账后建安及待摊余额表)

  (三)多计待摊投资8065172.85元

  整改情况:我公司已根据审计报告进行账务处理。(附件4--调账1、调账2)

  (四)竣工财务决算报表数字与会计账面数字不符

  由于此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部份合同完工时间较早,我公司按照承包商报审金额记账后,又按审定金额做了调减。因此决算审计截止日,部分合同账载金额为审定价。在决算报审时,我公司已对此情况进行了备注说明。目前已根据审计报告进行了账务处理,账面金额与审定金额完全相符。

  (五)多支付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或审核费—工程造价咨询费(拦标价编制费)14275.63元

  整改情况:我公司2019年11月19日发函至云南帮克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协商退费事宜,经双方协商同意,由该公司财务按我公司原付款渠道退还多付项目造价咨询费14275.63元,该款已于2019年11月25日退回至我公司原付款账户。(附件5--退款函、附件6--邦克退款)

  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我公司均已采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今后的项目建设管理中,严格落实和执行国家相关建设管理规定,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二是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做好前期阶段工作,强化项目的基础管理工作,完善工程征地拆迁的费用和财务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结算报审;三是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加强项目管理,对已完工程项目及时办理工程结算,尽快完成结算内审及报审工作,加强项目投资动态管理。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