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公示公告>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昆明市滇池环湖干渠(管)截污项目 绩效审计》的整改报告

信息公开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昆明市滇池环湖干渠(管)截污项目 绩效审计》的整改报告

浏览量:
分类:
公示公告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11-26

  昆明市审计局:

  贵局《昆明市滇池环湖干渠(管)截污项目绩效审计》(昆审企报〔2019〕4号)已收悉。我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整改,现将具体整改情况及相关问题说明报告如下。

  一、关于报告中“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意见”的整改情况

  (一)污水处理费收入多确认1,707,884.12 元

  整改情况:滇池水务公司已于2019年9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相关要求,对上述年度多确认收入1,707,884.12元进行账务调整。

  (二)捞鱼河水质净化厂未能投入运行

  整改情况:根据“昆明市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滇池环湖干渠(管)截污系统提能增效”的要求,正对捞鱼河水质净化厂进行改造建设,待改造建设完毕后该水质净化厂将正常运行。

  (三)环湖干渠(管)截污附属设施6座河道沉砂池闲置

  整改情况:根据功能需求,暂停使用6座沉砂池设施,作为公司实物资产进行管理,做好长期维护工作,确保有使用需求时可正常启用。

  二、关于报告中“其他需要反映的情况”的说明及整改

  (一)环湖干渠(管)截污附属设施62座支流沟渠沉砂池停用

  整改情况:对62座沉砂池设施按实际功能进行分类梳理,于2019年9月30日前编制完成62座沉砂池设施的“一池一策”,明确运行标准及启用条件。

  (二)环湖干渠(管)截污附属设施11座雨污调度控制室暂未使用

  整改情况:于2019年9月30日前制定完成11座雨污调度控制室的“一室一策”,明确运行标准及启用条件。

  (三)5座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负荷率低

  情况说明:该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并邀请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滇池环湖截污体系进行调查研究,目前已出具结论性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环湖截污干渠(管)规划设计超前,区域开发程度相比于区域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规模明显滞后,加之环湖东岸和南岸发展不均衡。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环湖污水厂将维持低负荷运行。”滇池水务公司对于环湖片区的古城、海口、淤泥河、白鱼河水质净化厂污水做到进厂污水全处理。各水质净化厂出水BOD5、CODcr、SS、T-N、T-P、NH3-N六项指标平均值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四)古城水质净化厂雨水处理工艺改变

  情况说明:古城水质净化厂设计规模4万m3/天(污水1.5万m3/天、雨水2.5万m3/天)。雨水线采用MBR工艺,因该片区原水污染物浓度低,MBR工艺处理效率不高。经市发改委批准,于2016年进行挖潜增效,将MBR改为速分工艺,2017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因片区污水量少,将雨水纳入污水线进行处理。2018年、2019年日均处理量分别为1.04万m3、0.71万m3,负荷率分别为69%、47%(以污水线1.5万m3/天设计规模计算),不具备启动雨水线运行的条件。

  特此报告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0月18日